首页 > 新闻中心 > 灵宝动态 > 正文

灵宝市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08:15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4月2日,灵宝市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2024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市关工委主任侯乐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鸿远、李赞鹏、杭建民,副主任彭军平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png

2.jpg

本次活动由灵宝市关工委、共青团灵宝市委、灵宝市教体局、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通过文明祭扫、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多种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灵宝人民继承革命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鲜花簇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彻山谷。青少年代表护拥着花篮,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稳步行进至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随后,团员代表致献词,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集体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等活动内容有序进行。

热土埋忠骨,丹心照千秋。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浩然之气,天地长存。全体人员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青少年在老师带领下,整齐列队拾级而上,前往烈士墓前进行文明祭扫,并从他们的事迹中,感悟深厚情怀,汲取精神力量。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