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灵宝动态 > 正文

灵宝市: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 提升校园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4-04-02 08:18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灵宝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观看一次消防安全警示片、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三个一”活动,全面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

1.png

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运用丰富的生活事例,配合图片、数据、文字以及相关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在家不单独生火做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手机不能长时间充电,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室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并在离开教室时关掉所有电源开关。遇到火灾事故时,及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

观看一次消防安全警示片。组织各校教师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切实通过用鲜活的案例和血淋淋的教训,使广大教师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督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行动,重点检查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防盗网和铁栅栏遮挡逃生窗口,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按照消防安全规定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