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 > 正文

2024海峡两岸(灵宝)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08:07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3月24日,2024海峡两岸(灵宝)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座谈会召开,畅叙情谊,增进交流,共叙台胞与灵宝经贸合作发展前景,促进灵宝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祝展鹏;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飞飞、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凯、三门峡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李永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郑州益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台协监事长王正柱等50位台商代表以及中新社河南分社社长肖开霖、副主编王宇;灵宝市领导宋速快、郭仙朋、王伟、杜元华、王泉钧、杨娟等出席相关活动。

1.png

1.png


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在致辞中说,灵宝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是河南省的西大门,被誉为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近年来,灵宝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的新路子。持续叫响黄金之城,深入推进优势再造、换道领跑、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迭代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破冰抢滩未来产业。持续叫响苹果之乡,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达200亿元,稳居全国县级第一位,成功创建国家级灵宝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叫响道家之源,“灵宝函谷关”“灵宝黄帝铸鼎塬遗址”入选中华文化超级 IP 工程,统筹推进函谷关历史文化功能区建设,开创了灵宝文旅产业沉浸游、体验游的先河。此次《道德经》文化艺术周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进了大家携手共进,谱写了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各位台胞进一步感受灵宝魅力、探寻文明脉络、共谋合作发展。灵宝市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助力广大企业家阔步前行、实现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1.png

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祝展鹏指出,此次将老子诞辰纪念活动与促进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合并举办是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力探索,将对深化豫台文化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产生积极作用。双方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人员交流、产业合作,在招商引资、投资兴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1.png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表示,将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灵宝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推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1.png

座谈会由灵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泉钧主持。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灵宝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产业发展和政策,台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灵宝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产业规划展示中心、宝鑫电子科技公司、高山果业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