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 > 正文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08:05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3月19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刚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听取2023年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评估及2024年新排查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等。

1.jpg

2.jpg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2024年第6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制度,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水平,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弘扬灵宝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灵宝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3年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评估及2024年新排查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夯实基层阵地、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也是化解基层治理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对完成整顿任务的,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复发不反弹;对新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清单,派强力量、动真碰硬,靶向治疗、抓好整改。要把整顿工作成效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评判依据,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以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根本,构建“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转化退出、巩固提升”的全链条机制,统筹整体提升,巩固整顿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