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灵宝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争霸赛在灵宝市激情开赛

发布日期:2024-04-12 08:17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春风满金城,赛事展雄姿。4月11日,“函谷关杯”河南省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争霸赛在灵宝市体育公园激情开赛。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河南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张跃敏,河南省体育局原二级巡视员郭志华,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贾占波,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李扬;三门峡市副市长卫祥玉,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市委副书记周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杜继英,副市长陈海涛、杨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滨等出席开幕式。

1.png

2.jpg

孙晓红宣布比赛开幕

1.png

宋速快在致辞中指出,灵宝是一个传统篮球之乡,篮球运动是灵宝人民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体育健身运动之一。多年来,灵宝始终坚持体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构建多元化群众体育服务体系,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此次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争霸赛能够在灵宝市举行,必将激励灵宝的体育事业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灵宝市将竭尽全力办好这次比赛,全方位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此次体育赛事办成文明和谐的赛事、友谊进步的赛事,为全市人民奉献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宴。希望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力求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位裁判员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执行裁判工作。希望广大群众和篮球爱好者文明观赛、安全观赛,积极为运动员加油喝彩,共同分享篮球运动的魅力和热情。

河南省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争霸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农民体育协会、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河南省篮球协会、三门峡市体育局、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灵宝市人民政府承办,灵宝市教育体育局、灵宝市焦村镇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争霸赛是本届赛事的第五阶段,由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濮阳市、周口市、信阳市、济源示范区代表队和东道主灵宝队,共计9支队伍进行最后的“霸主”角逐。

2.jpg

开幕式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贾占波向焦村镇颁授“全国群众‘三大球’精品赛事”奖牌。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文体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灵宝代表队和新乡代表队进行了首场比赛。

当天,出席活动领导还到特色农产品展示区进行了参观,对灵宝苹果生产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