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7 08:18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4月15日,市委书记张志刚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三门峡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研究安排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1.jpg

2.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要充分把握重大意义,从学纪入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三门峡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在灵宝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习促自醒,真正从内心深处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党纪国法,形成推动灵宝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知难而进、抓深抓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关键重点,抓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要逐章逐条“研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组织学习等,推动《条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警示教育“促学”,强化以案促学,注重常态长效,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岗位、重要节点,用好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解读培训“助学”,推动以训助学,组织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培训,发挥好“线上+线下”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用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加强对《条例》的深度解读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校正思想和行动。要联系实际“深学”,开展对照检视,时刻紧绷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认真查找不足,强化自我约束、积极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注重统筹兼顾,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五比五争”活动结合起来,同完成本乡镇本部门重点工作和正在干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纪学习教育抓出质量、抓出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