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灵宝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1 08:06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3月29日,灵宝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仙朋,副主任黑素妮、许志忠、李文军、索磊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杜元华,市人民法院院长梁森林,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强怀忍,监察委副主任王骁,市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涧东区、涧西区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png

会议由许志忠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0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意见的报告,2023年度环境状况及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通过了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任职议案。

会议强调,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树立抓建议办理就是抓发展、惠民生的理念,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实现“长制久清”。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一府一委两院”、人大机关各委室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紧扣要点内容,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围绕人大常委会任免权、监督权、决定权,突出“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两个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关于乡镇人大工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参照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围绕本乡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好人大主席团2024年的工作,要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依法高效开展各项监督工作,抓好“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选树表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乡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桥头堡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