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十五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1 08:03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主持召开十五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一季度信访工作、沿黄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矿山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扶贫(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实施意见》。政府系统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2.jpg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吃透把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分量、思想力量、政策含量,结合灵宝实际,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灵宝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灵宝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倍努力,巩固好势头,继续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加快产业链建设,狠抓项目建设,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效。

会议审议《关于加强扶贫(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建立完善扶贫(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长效机制,明确管理责任,强化督导,定期检查通报,不断提升扶贫(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信访工作汇报,强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聚焦重点领域,积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要推进法治信访,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矛盾、规范信访秩序的能力水平,及时会商分析研判,做到预警到位、预判到位,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会议听取沿黄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提升“六个万亩”建设,进一步规范滩涂管理,谋划打造一批示范村,持续做好廊道绿化和维护,做好特色农产品品牌申报,以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会议听取矿山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提升,做好准备。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认真排查,确保复工复产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抓不懈,认真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工作。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