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 > 正文

灵宝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07:59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4月15日,灵宝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市委副书记周详,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栓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成梁等实地指导普法宣传开展情况。

1.png

今年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

2.jpg

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版、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口袋书,一边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相关内容,多角度传播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倡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遇到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应该怎么办?”普法工作者走进学生中间,认真讲解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学生疑问,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共有市委国安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6家单位参加,展出各类宣传版面 100 余块,教育干群2000余人次。同时,全市各乡镇(管委会)、各单位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在重点路段布置国家安全宣传条幅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