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轮播 > 正文

2024年河南省铜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灵宝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0 08:12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汇聚众智、共谋良策,4月9日,2024年河南省铜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灵宝市成功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靳海明,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世超,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立斌,河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海庆,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任伟军,省委金融委办公室金融风险防控二处副处长张亚锋,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等;三门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艾合买提•艾开木;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市委副书记周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仙朋,市政协主席师生林等出席会议。

1.png

此次论坛以“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迸发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由河南省先进铜基材料产业链工作专班、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三门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门峡市财政局、灵宝市人民政府承办,共邀请行业专家学者40余人,省内外相关企业1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8家,累计280余人参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先进铜基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培育要求,加强行业交流,研讨发展方向,分享技术成果,寻求合作契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铜基新材料产业链,助力河南省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艾合买提•艾开木、宋速快、靳海明、张海庆、刘立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1.png

艾合买提•艾开木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时期,三门峡市将以灵宝铜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入选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为契机,大力发展铜基新材料产业,巩固提升铜箔产业优势,积极发展再生铜、铜板带、铜合金、特种电线电缆、连接器、覆铜板等下游产品。力争到2025年,全市铜企业数量增加到20家以上,总产值超过800亿元,初步建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铜加工产业基地,叫响“中国铜箔谷”品牌。

1.png

宋速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灵宝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利用黄金冶炼伴生的电解铜资源,将铜箔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实施了电解铜箔、锂电铜箔、压延铜箔、5G高频高速铜箔、挠性覆铜板等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铜箔项目,培育了华鑫铜箔、金源朝辉、宝鑫电子、鸿宇电子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铜箔及深加工企业,建成了河南省高精铜箔产业研究院,形成了总产值超200亿元的铜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已成为国内覆盖品种最齐全、产能最大的铜箔生产基地。希望与会专家多为灵宝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希望各位企业家到灵宝考察指导、切磋交流,寻找更多战略合作的切入点。灵宝市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位专家学者、行业同仁、企业家朋友深度交流、双向奔赴,共享发展机遇,“铜”创美好未来。

1.png

灵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元华主持开幕式。

1.png

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如西主持论坛主题报告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重金属部处长兼铜业分会副秘书长张楠,以《中国铜工业高质量发展与挑战》为题;宋克兴以《河南先进铜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展望》为题;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吴琼,以《中国铜加工产业发展现状与建议》为题;李周以《铜合金材料及加工技术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河南有色协会铜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华星,以《高性能铜板带的市场需求》为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引发了参会嘉宾的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到“中国铜箔谷”展示中心、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鸿宇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灵金珠宝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