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灵宝动态 > 正文

灵宝市政协开展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08:09 来源:中国金城灵宝融媒

3月20日,灵宝市政协开展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活动。市政协主席师生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学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小豆,市政协副主席杜华卫、史恩飞出席活动。

1.jpg

2.jpg

师生林强调,要扬优势、补短板,奋力推动政务环境持续优化。聚焦企业和群众高效“办好一件事”实际需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巧用“加减乘除法”,锚定快审批、优服务、提效能目标,逐步形成富有灵宝特色的“四个一”政务服务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现从网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以打通数据壁垒、完善信息平台功能为支撑,实现清单内电子证照“应制尽制”;坚持以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不断提高事项办结率和企业群众满意率。要优服务、提效能,着力推动要素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各项机制,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坚持挖潜力、强供给、补短板一体发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支撑;丰富多层次人才供给,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招才引智政策,推进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加大优企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转作风、抓落实,聚力推动法治环境持续优化。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法治意识,细化执法标准和执法程序,使行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打造让企业舒心放心安心经营的法治保障和安全环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1.jpg

贾学党表示,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落实,以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针对性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水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取得实效。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进一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机制、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双月推进”和“会商周”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现场会,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难题,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1.jpg

史恩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了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测评问卷;与会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分中心、市税务分中心自动办税厅、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调研。

据悉,此次民主评议活动分为“准备、调研、评议、整改”四个阶段。通过活动开展,总结成效、分析问题,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凝聚合力、再接再厉,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