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正文

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8-15 09:56 来源:灵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灵政联〔202310                  办理结果:B

刘宏刚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函谷关职教园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灵宝市职教园区位于灵宝市函谷关镇店头村以北人防疏散训练基地以西,市委、市政府“大函谷关”片区建设的一个重点项目,是灵宝市中等专业学校和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整合提升后的新校区职教园区由灵宝市人民政府论证、规划、建设,占地面积346.96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目前,职教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正在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找寻最佳方案破解发展难题,推进职教园区项目建设。未来,一所高标准集教学、实习、生产一体与灵宝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育训并举产教融合的中高职衔接的现代化职教园区将成为灵宝又一张靓丽名片。

(一)您提出的“加快推进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落户函谷关职教园区”的建议,灵宝市委、市政府已在稳步实施,职教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正在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找寻最佳方案破解项目难题,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各项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落户函谷关职教园区。

(二)您提出的“将灵宝市人防疏散训练基地配齐运营要素,发行政府专项债,可以考虑将人防疏散训练基地改为第一高级中学函谷校区和灵宝市研学总部办公用地。”的建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研论证,在机会成熟政策允许,政府会考虑采纳您的建议。

(三)您提出的“引入民办或者合作办校的本科类院校到职教园区,提升园区含金量”的建议,教体局正在积极筹划落实这项工作。一方面,积极推动灵宝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省内外高校积极洽谈;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合作办学途径和模式,提升办学层次;第三,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正在积极申报技师学院,提升职教园区的服务能力。通过以上3种途径共同推动职教园区建设,提升园区含金量。

(四)您提出的“加快职教园区基础配套设施规划与建设,将函谷关打造成区域文化高地”的建议,市委书记张志刚、市长宋速快已多次带领市委办、政府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函谷关镇等部门负责人到函谷关片区调研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市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专班推动职教园区基础配套设施规划与建设步伐,尽快将函谷关打造成区域文化高地。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职教园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

 


202389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