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6 09:28 来源:灵宝市人民政府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主持召开十五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三门峡市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专题会议要求,听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政府系统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各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jpg

  宋速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项目、国有企业、底线工作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锲而不舍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针对审计揭示问题,打好“组合拳”、多杀“回马枪”,严格问责追责,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会议传达了三门峡市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再掀项目建设热潮,聚焦我市主导产业,研究政策、对接政策、借力政策,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加快形成重点项目“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监测调度,强化协作联动,纵向对标找不足、横向对比找差距,进一步巩固好的态势、持续好的趋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任务攻坚,紧盯关键、集中精力、靠前发力,主动拓思路、谋新路,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五经普”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拿出超常举措,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真正扛牢责任、守好阵地,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当前工作,把抓当前和谋长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研判“时”与“势”,突出重点、提早准备、做实前期,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